教学神器——“雨课堂”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09:15 浏览次数:

老师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小网。想必大家对“雨课堂”都早有耳闻,但是对这个高科技产品依旧一知半解。下面就让小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吧。(文章末尾有很重要的东西哦,坚持看完哦。)

一.何为“雨课堂”

“雨课堂”是由清华大学组织研发的PPT小插件,是对混合式教学,形成性评价,多通道课堂都有互动支持的教学工具。可为目前高校教学最前沿的“教学神器”。

1雨课堂.png

二“雨课堂”四大智能性

1.智能化建课

一键式导入资源自动挂接,自动拆分PPT支撑智能化建课,多种模式混合教学。

2.AI&大数据

依托清华大学信息技术开展人工智能导学和大数据分析模型应用。

3. 优质资源应用

对接学堂在线优质课程资源,老师不用建课即可开展混合教学,对接知网&百度。

4.一键对接慕课

一键对接学堂在线平台(全球第三大慕课平台),支撑海量选课和国家精品开放课评选。

三“雨课堂”四大功能

1、数据服务

我们的神器“雨课堂”可以做到校内选课信息精准同步、对接校内数据平台、自定义数据下载(不懂课件、课上到课率、试卷正确率)、对接校内数据平台。

2、实时课堂

课件实时同步、语音直播/回放、课堂旁观模式、课程数据查看(掌握全校课堂细节,综合提升教学管理效能。)

3、过程性评价

基于大数据的评估与预警(告别考试成绩的单一评判标准,基于大数据建模评估学生日常学习行为表现。)、评教功能(学生评+督导评)。

4、专属服务

行政通知发送(校级/学院级/行政班级通知发送)、软件界面个性化定制、本地视频上传。

最后(恭喜你坚持住了,看到这里,你将获得巨大惊喜。)想跟小网一起享受这样高端的教学产品,必须要绑定身份哦。

老师们要进入雨课堂进行身份绑定,同学们要在雨课堂进行身份认证。认证后,所有课程及选课数据会自动同步,教师可直接应用“雨课堂”进行智慧教学。我们就可以畅享这款神器啦。

怎么了?不会绑定?别担心,接着往下看,小网包教包会哦!

一、如何进行身份绑定?

① 手机搜索并关注“雨课堂”微信公众号;

② 点击公众号底部【更多】-【身份绑定】,选择“大连大学”进入绑定页面;

教师:

工号:教务系统六位工号(人事系统工号后六位)

教师密码:与工号相同

学生:

学号:教务系统学号

学生密码:学号后六位

微信关注公众号“雨课堂” 选择对应学校“大连大学” 输入工号/学号,按提示输入密码

——更多——身份绑定

③ 身份绑定操作只需进行一次,目的是将您的微信和校内工号/学号关联,绑定后您所教课程的班级信息已经在雨课堂建立完成,随后即可借助雨课堂进行智慧教学。

雨课堂使用操作可参考https://www.yuketang.cn/help?list=11

二、雨课堂基础版用户在身份绑定后如何操作?

对于已经使用雨课堂基础版的老师,进行身份绑定和后续操作方法如下:

① 身份绑定方法同上;

② 课程呈现形式(移动端和电脑端):

移动端:

A: 课程后面未带学校logo,如图《物流管理》,该类型是老师使用雨课堂基础版时自建的课程,可继续使用自建课程完成本学期授课。

B: 绑定的课程后面带学校logo,如图《金融风险管理》,绑定后系统已为您同步校内的开课班级及人数。您可直接借助雨课堂进行智慧教学。

电脑端:

A: 课程后面未带学校logo,如图《物流管理》,该类型是老师使用雨课堂基础版时自建的课程,可继续使用自建课程完成本学期授课。

B: 绑定的课程后面带学校logo,如图《金融风险管理》,绑定后系统已为您同步校内的开课班级及人数。您可直接借助雨课堂进行智慧教学。

三、关于部分课程中的“旁听生”问题

部分老师的课程中有少部分学生显示为“旁听生”,旁听生是未进行身份认证的同学或已认证但未选课的同学。如学生还未绑定,学生前期的学习数据将无法同步至雨课堂,请老师提醒学生尽快完成身份认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