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及二级网页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00:00 浏览次数:

11月30日,由校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联合召开的“网络安全及二级网页建设工作会议”在图书馆103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玉娟、各学院院长、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和教辅部门(凡是有二级网页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网络信息员出席了会议。
首先,公安部及辽宁省等保办信息安全专家、大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分局四大队于绍辉大队长做《网络信息安全讲座》报告。于大队长通过具体事例讲述了我国网络安全面临的外部威胁,提出了我国网络安全面临的新挑战,指出了我国网络安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应对日益突出的网络安全问题,于大队长针对单位、部门给出了对策措施,同时提醒个人用户使用网络同样要注意网络安全。
其次,由网络与信息中心布置网站群建设工作。丁元明主任介绍了网站群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第一阶段,校园网主页及微信版主页、人事处、科技处、总务处等10个部门的网站已经于2016年9月上线运行;第二阶段,预计有20个部门、学院的二级网页将于2017年3月上线;第三阶段,其余40个二级网页将于2017年7月完全移植到网站群中。紧接着,王楠同志介绍了学校二级网页建设的具体流程,详细讲解网站模板的选择以及填写《网站建设意向调查表》的注意事项。
最后,校党委王志强书记做总结发言。他用六个字“培训、部署、强调”概括了本次会议的内容。他再次强调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更好的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学校将从三方面入手: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围绕中心、强化服务;夯实基础、创新发展。


大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分局四大队大队长于绍辉 《网络信息安全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