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多媒体教学系统中央控制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10:05 浏览次数:

1.掌握本专业必要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技术,熟悉中央控制室设备的性能、运用范围和操作方法。

2.熟练使用主控软件、监控软件功能,根据教务处安排的课程表安排多媒体教室的使用,并能根据实际情况统计网络多媒体教室中多媒体设备的利用率。

3.管理员在教室启用期间不能离开中央控制室,以响应上课教师的呼叫帮助请求,不得随意委托他人进行多媒体设备的开关。

4.负责全校网络多媒体教室的设备管理、维护和故障的排除。热情周到地做好为师生服务工作,主动帮助对不熟悉多媒体操作系统的任课教师进行技术指导,在多媒体教室设备使用期间,随时帮助排除设备或系统出现的各种故障。

5.保证室内清洁卫生,搞好系统及设备日常维护和清洁工作。操作台表面每天晚上清理一遍。电视墙、操作台内设备每月吸尘一次保证其内部干净整洁并随时检查其线路是否牢靠。

6.要对设备定期维护和定期保养,使设备处于完好状态。如有故障应及时解决。较大故障一般要在一天内报中心和相应厂商及售后公司,督促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出响应和解决故障。

7.加强中央控制室的用电安全、防火和防盗工作。如遇特殊情况,向保卫处乃至110报警。

8.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技术知识、业务水平。

9.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工作规章,认真完成好本职工作,积极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