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09:57 浏览次数:

一、网络多媒体教室教学设备的运行与维护

网络多媒体教室中的教学设备是学校开展现代化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设施,是教师实现教育教学活动现代化的重要硬件平台,实施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活动整合的硬件平台。目前我校共有132个网络多媒体教室,分布在8个教学楼内,教室中的网络多媒体设备主要是包括投影仪、电动幕、计算机、中控、IP语音对讲系统、网络型IC卡门禁控制器套件、交换机、蓝牙数字功放机、监视器等设备。多媒体教学设备价格比较昂贵,运行环境要求较高。

1.网络多媒体教室管理部负责全校网络多媒体教室教学设备的正常使用,定期对设备进行保养、检修和统计使用时数;出现故障及时维修,确保仪器设备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正常运行。

2.负责非正常教学活动的网络多媒体教室教学设备的使用安排。

二、中心的仪器、设备管理

1.负责保管、填写《网络与信息中心设备账目表》。

2.负责中心仪器设备的日常管理,包括及时办理仪器设备的建账登记、报废、报损、报失、调拨、上交等手续,使账、物品保持一致。

3.负责网络多媒体教室耗材的申请、领取及更换。

4.负责全中心办公耗材的申请及发放。

三、校园有线电视网的管理

对现有的校园有线电视网络的管理,做到经常检查、及时维护,保证电视信号的畅通;充分利用该网络,配合学校的中心工作,抓好全校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文化艺术修养等方面的宣传与教育工作。

四、中心网页的维护与管理

1.负责中心网页的总体策划和设计,根据学校要求和中心实际需要对网页的风格和结构进行设计、制作与管理。

2.负责中心的网络安全、保密管理工作,杜绝利用网络从事与教学、科研、管理无关的活动,预防并制止本单位人员利用网络从事不良活动的行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中心领导。

3.及时更新中心主页,经审核方可发布中心相关信息和通知,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下一条:教研室岗位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