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论坛西安交大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00:00 浏览次数:

4月25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教育网络》杂志联合承办的“2016年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开幕。正值西安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此次论坛以“网络空间信息安全与规划管理”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近300所高校负责分管信息化工作的校领导、信息化部门负责人、信息中心网络中心主任以及企业代表600余人到会参与。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丁元明及李春兰、李迅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张新民、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为大会致开幕辞。大会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处处长万猛主持。
在论坛开幕式上,陕西省高等教育数据中心大数据服务平台宣布正式启动。该平台是依托陕西省高等教育数据中心,承担着陕西省高等教育大数据的统计查询、分析评估、咨询建议和决策支持等应用服务工作的数据平台。
此次论坛以“大数据应用、网络空间信息安全与规划管理”为主题,深入探讨了高校信息网络安全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共同交流虚拟化与大数据安全、云服务安全、移动网络安全、科研大数据的管理及科技成果保护等热点话题。会议设“网络空间安全规划与管理论坛”、“高校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专题研讨”、“云计算与大数据安全论坛”、“网络安全研究国际学术论坛”,以及“数据中心管理与安全技术实践论坛”等专题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