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网信人的“战疫”时刻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20:54 浏览次数:

“硬核”网信人的“战疫”时刻

岁寒知松柏,患难显真情。2021119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连大师生的正常学习生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网信中心迅速研究制定了信息技术支持应急保障措施,确保大连大学的校园网络、一卡通、雨课堂教学、视频会议、标准化考场的正常运行,并通过电话和网络为师生答疑解惑,现场为师生解决难题。他们跟家人简短的叮咛,轻装上阵,立刻入住学校。网信中心副主任周增国带领着组员郝长索、徐泽强、王建栋、栾玉东,舍小家顾大家,替我们全体网信人负重前行。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我们不会忘记你们地毯式排查的身影,不会忘记你们25个日夜不畏风险的坚守,不会忘记你们面对疫情,不讲条件,扛起了“网信中心”的大旗。



在大连大学留下了你们“最美逆行者的身影”,诠释了网信人的坚毅与担当。

429C1


作者:赵忠军

当我居家时

总有人出发

为了信息流

为了物资流为了安全校园


当我居家时

常想起出发的你

你不在上甘岭

不在塔山阻击战

可你冒着危险

冲在校园抗疫最前线

你放下亲人团聚

维护校园正常运转

你园丁般付出

正高擎连大春天


当我居家时

常为你感动

一种责任

一种担当

一种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