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中心荣获“智慧教学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14:27 浏览次数:

   在今年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组织的评选活动中,我校网信中心申报的项目荣获了“智慧教学试点项目”。该项目于57日在我校举行授牌仪式。

这也标志着我校进入现代化教学技术与混合式教学模式有机结合的新时代。

    当日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领导为我们的试点项目授牌,为老师们传经送宝,为推动我校智慧化教学添柴助力。

微信截图_20180508141426.png

出席授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于世洁教授;大连大学副校长李玉光教授;雨课堂联合创始人、高校业务中心总监吕秋亮老师;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 陈春光老师;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驻辽宁省代表张立娜老师。 微信截图_20180508135456.png    在活动之前,于世洁教授在我中心主任丁元明的陪同下,对视频资源制作中心、多媒体总控室、学校多媒体教室进行了参观走访。 微信截图_20180508135723.png期间于世洁教授一行对学校智慧教学信息化及中心媒资设备等方面与我中心进行了指导交流。 未命名_meitu_0.jpg    在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今天,传统的教学模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教师,我们应该如何在新时代下,顺应教育改革潮流,利用优质网络课程资源,实现现代化教学模式的改变?授牌仪式之前于世洁教授和吕秋亮老师分别做了微讲座。 未命名_meitu_1.jpg活动当天网信中心对授牌仪式全程向全世界进行了全网现场直播,充分展现了中心对学校智慧教学的力度。 未命名_meitu_2.jpg    今年1月,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听完清华大学的思政课后,给予了这样的评价:思政课别开生面,开弹幕,发评论,手机从“低头机器”变成了“抬头利器”。部长的这段话,让“雨课堂”走进了公众的视野,成为高校教师热议的焦点话题。雨课堂,一个小小的插件,却拥有着大大的魔力,能够帮助教师在课上课下、随时随地的实现与学生的教学互动。近两年,我校紧跟时代发展,全方位的打造智慧教学平台,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