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09:22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15日下午在行政楼333,网络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和机关审计处、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处、财务处一起召开了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出席人员有校长潘成胜,各处、中心领导干部和联络员高乐。

关于本支部生活会情况汇报如下:

一、参加人员

中心书记、主任丁元明,和中心副主任曲扬。

二、生活会内容和过程

会上,首先,以机关各处为单位、各位领导干部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然后,中心支部书记丁元明代表中心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中心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在指出问题、分析原因的基础上,书记代表中心领导班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一是,加强思想学习,补足精神之,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核心,加强基层党组组织建设,把学习型放在第一位;在学习方式上,把集中研讨和网络在线学习相互结合,并重点放在集中学习研讨上;在学习内容方面,就要根据自身情况,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既重点充电,又广泛涉猎,当前主要抓好五方面的学习。二是,坚持秉公用权,强化权力监督,中心领导班子用权应当遵从“师生本位”,做到心系他而非己,心中想的是师生员工工作、生活和学习条件的改善,谋的是信息化服务师生水平的提升,要坚持科学、民主决策,要加快实现党务公开、各部室办事公开的常态化、全覆盖,书记要加强对资源分配部室的监管,进一步强化权力监督。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实干。第一,中心领导班子在做决策、抓信息化等工作时,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要摸清问题的来龙去脉;主任和副主任要结合具体负责工作开展调研,深入附属单位、深入职能部门、深入院系、深入教职工和学生,摸清情况、明确需求、搞透问题,从实际出发做出正确的决策,务实谋事。第二,要勇于担当、要真抓实干。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信息化建设任务很重,真抓实做就是要完成2014-2016年的三年信息化重点建设项目,并谋划好学校“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抓落实,对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重点建设项目、难事、要事,拿出拼劲和韧劲,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对于那些急需解决而又能解决的事,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抓紧组织实施,用高效率和高质量赢得师生满意。第三,信息化工作更要开拓创新。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创新学校教育管理、教师教学方式、学生学习方式。  

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之后,支部书记丁元明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曲扬作对照检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班子成员间开展了相互批评,用事例说话,实事求是的指出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

最后,支部书记表态要进一步加强网络与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建设,全中心形成上下一心的合力,使中心领导干部成为党建工作的责任人、师生员工的贴心人、勤政廉政的明白人,以“严”、“实”的作风把中心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在民主生活会后,网络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要结合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领导班子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领导干部个人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要根据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情况,结合网络与信息中心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

 

                       网络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

20161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