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10:07 浏览次数:

1.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热爱本职工作,服从工作分配与管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科学管理,规范服务,熟练掌握网络多媒体教室教学设备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方法,积极参加业务技术培训。

2.负责网络多媒体教室的设备管理、维护和故障的排除。遇到自己不能处理的问题和情况时,应填写《网络多媒体教室教学设备维护维修记录》并立即上报中心,由中心根据情况进行处理。

3.每天随时接听报修电话,如有故障应及时解决。较大故障通常要在当天内报中心,并联系相关售后服务厂商,督促厂商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出响应和排除故障。填写《网络多媒体教室使用日志》,记录设备使用情况及是否有违规使用教学设备情况,有问题及时反映给中心主管领导。

4.要对设备定期维护和定期保养,使设备处于完好状态。要求每学期对投影机清尘一次;每年寒暑假对投影机光学系统清洗一次;每年寒暑假对计算机系统调试升级一次;每个月对所有网络多媒体教室设备运行状况进行检修并登记。

5.加强服务意识,热情主动做好为师生服务工作,帮助不熟悉网络多媒体设备操作系统的任课教师掌握操作方法,在多媒体教室设备使用期间,随时随地帮助教师排除设备或系统出现的各种故障。

6.管理人员应严格执行教务处课程表上的使用安排,不得自己擅自许诺和使用网络多媒体教室的教学设备。

7.在每学期开学前,依据课程表和使用部门提供的软件要求,安装相应的软件,做好多媒体教室使用的准备工作。

8.期末停课后,要及时清理自己负责多媒体教室的设备及使用情况,把自己负责系统出现和遗留的问题总结出来,统计自己负责的多媒体教室多媒体授课使用率等情况。

9.管理人员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工作规章;注意保管好各种设备的使用说明、安装软件、维修资料等。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